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发出集结令!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这么干!
2020-02-01 19:03  

中共天津师范大学委员会下发通知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

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再次做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8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1月29日中组部印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进一步发出强大动员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委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1月31日,校党委印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出要求,发出战斗集结令。

通知指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听从党的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这场斗争中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相信科学,解疑释惑;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扶危济困;带头做好本职工作,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防控一线上、彰显在本职岗位上,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具体部署安排,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人心安定、校园稳定。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磨炼意志、锻炼队伍、筑牢堡垒,用实际行动、实际作为和责任担当诠释忠诚,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锋队和主力军。

通知强调,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和强化领导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斗争,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觉悟、工作作风、领导水平、工作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防控疫情斗争中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历练和提升领导干部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坚守一线,靠前指挥;要把师生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果断处置、狠抓落实;要做好舆论引导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稳定师生情绪,增强师生信心。校党委将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与识别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要批评教育、帮助提高;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通知号召,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战时”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凝聚师生力量。要关心本单位、本支部每位师生的健康安全,及时全面掌握动态情况,每日保持不间断联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对遇到困难的教职工及时予以关爱帮助,全力支持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同志开展工作。教师党支部要积极带领广大教师利用信息化等手段,坚持“停课不停教”,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和开学前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学生党支部要及时做好思想引导和科普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持“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妥善安排好假期生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和要求。机关、教辅、后勤保障部门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要按照工作职责要求,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通知强调,全体共产党员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头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在前。要当好广大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581 | 管理员:艾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