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流程 >> 正文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服务工作介绍
2010-04-08 09:55 彭永刚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是负责学校对内对外宣传工作的职能部门,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下设宣传部(新闻中心)办公室、理论研究与思想教育室、校报编辑部、广播站网站工作室、媒体联络室、图展工作室等。

一、 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高举旗帜、服务发展、把握舆论,凝聚力量、锐意创新、务求实效,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二、 工作原则

坚持以师生为本,重在建设的原则;坚持守土有责,服务中心工作的原则;坚持教育与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坚持长远规划和近期目标相结合原则。

三、 工作任务

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通过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理论武装、思想教育、文化建设和对内对外宣传工作,达到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唱好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努力形成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舆论力量、价值导向和文化氛围。

四、工作职责

(一)负责全校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计划制定及落实检查。

(二)负责全校师生思想教育思想状况调研、普法宣传教育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三)负责管理校内宣传阵地建设,指导校内舆论宣传和校园文化建设,统一管理配置新闻宣传资源。

1、主办天津师范大学报;

2、主办天津师范大学广播站;

3、负责校内橱窗、阅报栏的日常管理和新闻资料的更新工作;

4、负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站和干部培训网站的更新维护;

5、负责校史展的开放管理和维护工作。

(四)协调校内各部门,建立规范统一的校内新闻信息报送制度,负责校内新闻资料的收集与汇总管理,负责对通讯信息员执行新闻报送情况的考评。

(五)负责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及校园文化的宏观建设与管理。

(七)负责校内重要事件、活动和新闻的摄影、摄像及编辑归档工作。

(八)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581 | 管理员:艾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