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通知
2019-03-04 09:1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各基层党组织按照教育系统及学校通知要求,积极推动师生党员下载使用,指定各级学习管理员,搭建学习组织架构,党员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为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现将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1.进一步推动下载使用全覆盖。各单位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对目前还未注册使用的师生党员要重点跟进、加强指导、督促使用,特别是对具有下载使用条件的离退休教师,要主动沟通、热情服务,将推动下载使用学习平台积极融入与离退休教师的日常关心、走访、慰问等活动之中,着力推动师生党员下载使用学习平台,进一步提高党员覆盖率,力争实现全覆盖。要注重清理存量,做好已毕业学生党员等群体的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请各单位于3月6日(周三)下午5点前以党委或党总支名义,就本单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载使用情况作出说明,通过办公网发送至宣传部彭永刚邮箱。

2.进一步推进日常参与全覆盖。各单位要按照“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的要求,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各类学习资源,加强指导督促,发挥党支部的重要作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好日常学习,积极参与线上互动活动,确保每位党员做到天天学、日日学,不断提高党员参与度,推动师生党员养成自觉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的良好习惯。市教育两委将于3月起对各高校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届时学校也将适时通报各单位有关学习情况。建议师生党员每天坚持从APP内的“学习积分”中通过阅读文章、观看视频、答题、考试、分享等环节进行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

3.进一步做好学习平台供稿。日前,“学习强国”天津平台APP端和PC端已正式上线。作为天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接受各单位提供的优质稿件。校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供稿工作,严格审定稿件内容,确保稿件质量。宣传部将择优推荐稿件报送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宣传处,确保天津教育的声音在学习平台有效广泛传播。

4.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各单位要站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党员、教育群众,夯实思想根基,增强凝聚力向心力。要充分运用学习平台的技术优势,积极探索新方式新方法,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党支部集中学习、党日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师生党员带着问题学,聚焦主责主业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在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形成文字材料和配图等,经本单位党委审定内容后,通过办公网报送至宣传部彭永刚邮箱。

党委宣传部

2019年3月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581 | 管理员:艾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