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4-01-30 10:51  

党委宣传部消息 1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曲凯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校党委常委、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正确认识我国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扎实做好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要深化对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认识,认真领会“八个坚持”的基本要义,学好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金融工作。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不断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坚持经济和金融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我市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此次河南英才学校火灾事故教训,深刻领会做好当前重点时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全面检视、全面反思,按照市教育两委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部署,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全面梳理校园环境、管理、制度等方面漏洞,紧盯易造成安全事故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高质量整改发现问题。要全力保障消防安全,寒假期间要特别加强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安全检查,全面做好灭火和应急救援准备。要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宣讲防火灭火知识,提高师生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要认真做好受灾学生情况摸排、关心慰问和应急资助工作,切实保障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学习生活。

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督查室、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摄影:谷岳

编辑:张麦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581 | 管理员:艾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