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2022-10-18 22:13  

党委宣传部消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天津师范大学师生利用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共同关注这一历史性的盛会,反响热烈。

苏秀娟 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满怀,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我们信心百倍,一定拼搏奋进,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郝 磊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党的二十大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描绘了宏伟蓝图,做出了具体部署。作为法学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强国建设,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为和专业素养,力争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甘于奉献、潜心育人,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优秀法律人才,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天津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黄美东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出具体要求,我们对此充满信心,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时代新师为己任,以高质量师范教育助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接 励 图书馆党委书记

今天的中国,举世瞩目。回首十年,一幅震撼人心的教育变革画卷徐徐展开,令人心潮澎湃。教育对传承文明文化、凝聚民心民力具有重大作用。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做培育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中国精神的重要贡献者和示范者。厚植坚定的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筑牢教育的根与魂。全面深化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积极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文化中的弘扬与传播。

陈尚伟 关工委报告团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博大精深,聆听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非凡成就,深刻论述了党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的一系列创新理论和伟大变革,系统擘画了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中心任务的宏伟蓝图和战略部署。作为一名老党员,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我们必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并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王 罡 人事处副处长

大会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各方面人才积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师的殷切希望作为学校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和重点内容,立足人事岗位工作职责,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标准,引导激励广大教师立足三尺小讲台,成就教书育人大事业。以优厚待遇吸引人、科学制度稳定人、真诚感情留住人、和谐环境凝聚人、一流事业鼓舞人。以高质量师资建设,筑牢内涵式发展根基。

常慧宾 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

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让我感到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砥砺前行。一方面提高育人质量,强化学生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夯实专业基础,勇于创新。另一方面在专业领域勇探“无人区”,实现基础算法理论和交叉科学研究落地成果的突破,重视并加强学院青年人才的培养,推动学院科研等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夏 炎 八里台校区纪委书记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作为纪检干部,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监督专责,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铁军。

颜士刚 教育学部教师

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大变革,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当下,世界格局正在发生历史性变化,对党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九三学社社员,我一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在参政议政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努力做到“双岗建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刘 淼 音乐与影视学院教师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担好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

米 亚 合作交流处管理干部

通过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切感受到党的二十大,在新的历史起点为我们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指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正确方向、凝聚强大力量。我要在工作中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合作交流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焕稳 学前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

作为学前教育的一名老教师,我是学前教育发展的历史成就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奋斗者。十年的中西部支教经历遍布西部的多个省区,脱贫攻坚有我们学前人的汗水,普及普惠的学前教育体系的形成与城乡均衡发展有我们付出的心血与智慧。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新的奋斗征程,指明了方向,确定了具体目标,我们将立足教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使命,脚踏实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激情持续耕耘“幼有所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乾坤 外国语学院管理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这是培养青年、关爱青年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工作的前进方向。作为高校辅导员,我深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大,必须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能力水平,做青年之友、与学生同向、和新时代同行,做好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用实际行动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时俱进 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

作为一名艺术专业青年学生,我们要将专业成长和思想成长紧密结合,坚持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琳琳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作为当代新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将始终把人生追求同民族复兴、国家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践中实现价值、成就梦想。我要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奋斗,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照片由党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张麦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581 | 管理员:艾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