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座谈会
2022-07-14 22:38  

为进一步推动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再明确、再部署、再推进,7月13日,我校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座谈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张玲主持座谈会,全校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座谈会上,23个学部、学院党委书记依次就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进行汇报。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本单位认真落实校党委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动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专家学者导学辅学、支部党员研学深学等,以专题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宣讲、专家报告、党日活动、微党课等丰富形式开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引导相关专业教师围绕党代会精神进行宣传阐释,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利用各媒体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开展宣传解读,形成正面宣传影响力;积极开展实践活动,通过访企拓岗、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等活动;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具体举措,将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各学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还就本单位下一阶段在学习培训、宣传阐释、贯彻落实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安排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各学部、学院党委书记的汇报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钟英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求我们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各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的指导,离不开全体师大人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坚持与拼搏,希望全校师生能够继续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扎实推进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的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学校事业发展的时代要求,与党代会提出的“四高”目标对标对表,大力推进学校高效能治理、科学化管理,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与水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向着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昂首奋进。

校党委书记张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推动座谈会是对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与正在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强大声势,进一步抓好学习培训、宣传阐释等各项工作,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实基层基础加强党支部建设,确保党的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化思政改革攻坚,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站稳守牢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突出党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师大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卜一凡

编辑:魏晋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581 | 管理员:艾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