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读书班
2022-07-13 2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7月11日至13日,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全体校党委常委参加学习。

本次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辅导报告、集中交流、专题研讨等方式进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参加了市委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清华作的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辅导报告和我校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参加了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建设论坛;召开了学校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座谈会,与基层党委书记们集中交流,对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再明确、再部署、再推进。同时,中心组成员在前期自学和读书班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重点学习篇目,围绕“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主题,以“准”组织生活会标准开展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会准备会。十一届市委的报告,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天津实际,反映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实践性,是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在交流研讨中谈到,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我们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传承好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实干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张玲在发言中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笃定执着,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度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使命担当,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保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学校干事创业的成就感转化为广大师生不断提升的幸福感获得感,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麦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581 | 管理员:艾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