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2022-07-01 23:30 ​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消息 7月1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天津师范大学干部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25年来,在祖国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香港同胞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从未缺席,衷心祝福香港继续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在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同祖国人民一道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展冬 党委统战部部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振奋人心,使人深受感染,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国两制”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25年来,在祖国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作为高校统战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奋发进取、笃行不怠,为推动“一国两制”事业不断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薇 国际交流处处长

今天带领部门全体人员观看了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大家无比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背靠祖国、联通世界,这是香港得天独厚的显著优势”“要引领青少年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长期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港澳台学生的教育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广大干部教师关心关爱港澳台学生成长,为港澳台学生开设国情文化课程,举行升旗仪式;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体验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切实体验到祖国内地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校香港籍学生邝雅然还参加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专题片《寻缘津港情》的拍摄。她是天津高校香港学生联谊会主席,热心为在津香港同学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在天津的大学生活。邝雅然表示,感谢天津师范大学的教育培养,在天津她不仅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还结交了很多好朋友。毕业后她希望到大湾区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陈玳玮 合作交流处处长

25年前的今天,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洗刷了民族百年耻辱,完成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重要一步。从此,香港重新纳入国家治理体系,走上了同祖国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宽广道路,开启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历史新纪元。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总书记的讲话亲切温暖、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爱党爱国,在新发展阶段创造新的业绩。

李楠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

香港回归25年来,在伟大祖国的全力支持下,“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确保了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活力之都风采浪漫依然。作为基层学院党委书记,我要向广大师生讲好“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香港故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坚持党的理论、路线、方略,让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冰 管理学院院长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中聚焦青年群体、关心与关怀广大青年,让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青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未来的希望,在青年人才教育培养过程中,将国之大者、将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有机融入教学科研之中,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潮起宜踏浪,风好正扬帆。在将来的教育工作中,我会更加坚定地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融入于课程之中,培养学生爱党、爱国、自强、奋进的精神品格,成为未来的国之栋梁。

彭永刚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

25年来,党和国家一次次用实践向国际社会证明“一国两制”方针的制定和坚持符合国家、民族的根本利益,也符合香港、澳门的根本利益,这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对于高校思政工作者来说,香港25年的风雨历程同样是一堂生动形象、内涵丰富的历史课和思政课,我们只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实践规律,才能确保“一国两制”事业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只有自身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才能确保引领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不断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

马东元 音乐与影视学院副院长

观看香港回归25周年庆祝大会,令人心情激动。回想香港回归那年,我们还是坐在学校大厅的地板上观看的回归仪式,自豪骄傲,群情激越。2006年初次去香港,亲身感受到香港的繁荣、开放,感受到香港人民的友好和对祖国的关注、热爱。今天,香港回归25周年了,香港和内地同呼吸共命运,联系日益密切。“一国两制”凝聚了党的智慧,凝聚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友爱团结和包容,行稳致远,未来可期,我们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奋勇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屹立世界民族之巅不懈努力!

柳彩志 教育学部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香港回归25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在国家复兴大业中的关键作用,对香港未来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香港回归25年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了“一国两制”政策的正确和生命力,印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民族复兴大业的光辉前景。通过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为党的伟大创举点赞,为香港的繁荣发展点赞,为不可逆转的民族复兴伟业点赞!

周广东 心理学部教师

我曾在香港城市大学攻读博士学位,4年时间我切身感受到了香港回归以来的安定团结。“科技创新,就像撬动地球的杠杆,总能创造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迹。”此次在香港科学园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香港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全球创新资源,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珠联璧合,强化产学研创新协同,着力建设全球科技创新高地。作为高校教师、科技工作者,我将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瞄准国家和社会需求,攻坚克难,不负美好时代。

肖萌 政治与行政学院教师

今天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大会,仔细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更深刻领悟了香港发展对于祖国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具有的重要意义,更深刻地理解了和谐稳定对于当下及未来香港发展所具有的重要作用。相信在“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的引导下,在祖国的坚实支持下,在爱国爱港社会精神信念的感召下, 香港人民一定会创造更大的辉煌!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汪雨雨 经济学院教师

收看了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心潮澎湃。对标自身工作,青年教师的使命和担当,不仅仅体现在讲好每一堂课上,站在讲台上,我们也是一名传播者,要将思政内容如同盐溶解于食物般自然的融入课堂,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作为科研工作者,不仅要用实干见真功,以实干出真知,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同时更要谨记教师的社会使命,奋力奔跑、行而不辍,把个人的奋斗主动融入到时代的发展中去。

戴蕾 文学院专职组织员

紫荆花开正烂漫,踔厉奋发启新程。观看大会后,我深刻感受到25年来,香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不断塑造自己的现代化风貌。习近平总书记对“一国两制”、香港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取得新经验、实现新发展。身为青年干部,我们应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如总书记所说“愿将黄鹤翅,一借飞云空”,积极投身到建设美好中国的行列中,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人生。

杨浩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

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讲好“一国两制”和“爱国者治港”的道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学思践悟和思政育人中坚定维护祖国统一的决心,在爱国主义教育中让学生感知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让我们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担使命,为国家繁荣富强建功立业!

胡玉珊 学前教育学院干部

观看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我深切感受到“一国两制”强大的生命力,它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维护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过去一个时期,香港经受一次次严峻考验,战胜一个个风险挑战,历经风雨后,香港浴火重生,展现出蓬勃的生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感到激动而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深入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坚持立德树人之本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不懈努力!

杨行 八里台校区党委 天津市中小学教师继教中心党支部党员

在欢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同时,我们切不可忘记收复香港的漫长而艰苦的历程,不能忘记落后必挨打、弱国无外交这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当思今日成就的取得来之不易。香港在回归后不断成长发展,“一国两制”是具有创造性的,是符合香港实际的。回望来路、眺望远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长期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会更好。

杨浩男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

紫荆盛放时,香港正青春。在“一国两制”方针的指导下,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的努力下,香港经受住了一次次严峻挑战,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习近平总书记谈到:“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阶段,我愿与广大香港青年一道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努力成长,把握历史机遇,直面时代挑战,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在新起点上再创新辉煌!

杨凱钧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

今天,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心情很激动。在寒假期间,我曾有幸拜读过学者傅高义的著作《邓小平年代》,书中写到“一国两制”这个伟大构想背后的曲折与艰难,让我震撼不已。25年来,香港依旧能保持繁荣稳定离不开党对于“一国”和“两制”关系的正确把握。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在我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更应该全面、深刻地领悟“一国两制”方针,尊重“两制”之间的差异,努力成为爱国爱港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邸欣欣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

香港回归的25年来,祖国和香港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香港的繁荣昌盛也印证了“一国两制”制度的成功。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一国两制”的强大生命力。“一国两制”不仅为过去的香港提供了动能,也将为香港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保障。我们相信,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新一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会带领香港全面发挥“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为香港开启新篇章。

陈珂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香港回归25年来,始终与祖国同发展、共繁荣,香港同胞与内地人民始终守望相助、携手并进。抵御亚洲金融风暴、国际金融危机、抗击新冠疫情……实践证明,国家作为最坚强的后盾,香港的发展会越来越好。香港的历史变迁时刻警示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我们每个炎黄子孙都要发奋图强,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让香港这颗东方明珠更加璀璨夺目,让伟大的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

黄朗悦 中国香港学生

转眼就到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这些年来香港作为祖国的特别行政区,取得骄人的成就。尽管当前疫情严峻,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仍然亲临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盛会,作为一个香港市民倍感荣幸。25年来,祖国带领香港一直向前走,一直把香港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纵使当中遇到过一些困难挑战,但“一国两制”是经过实践反复检验过的制度,符合国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根本利益,使香港得以长期的繁荣稳定,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也促进了香港经济发展。7月1日既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也是香港回归祖国的纪念日,衷心希望祖国越来越好,香港也越来越好。


照片由各部门提供

编辑:张麦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581 | 管理员:艾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