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8 19:48  

党委宣传部消息 1月28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教育两委组织处处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副组长姜国斌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玲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钟英华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部分专业学院院长、党外人士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玲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2021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张玲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育系统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学校党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坚持“深”的导向,夯实思想根基,学研并进取得新成效;二是筑牢“红”的堡垒,激发党建活力,组织生活展现新气象;三是用好“活”的资源,强化实践创新,立德树人凸显新亮点;四是拿出“实”的举措,聚焦急难愁盼,为民办事体现新担当;五是注重“行”的实效,着力攻坚克难,学校建设实现新发展。

张玲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了强大的政治动力、思想动力、奋进动力,更加坚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获得了有益启示。一是必须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办学治校的首要之责,旗帜鲜明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二是必须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立身之本,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必须把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保证,持之以恒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是必须把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让师生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五是必须把弘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作为制胜法宝,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干事创业。张玲同时强调,对标中央和市委要求、对标师生期盼期望,还存在差距和不足,我们要深入研究、持续用力,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中加以克服和解决。

张玲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持续强化政治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聚焦立德树人,坚决贯彻落实好“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的重要要求。要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勇毅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奋发有为干事创业。要持续深化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张玲要求,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钟英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破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

钟英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转化为学校党的建设、立德树人、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实际行动和明显成效,从百年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担当之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破题、以“新”开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扎实推进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摄影:赵娟

编辑:魏晋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581 | 管理员:艾景峰